top of page

《文林望新村》

这是阿公中国南来的落脚处,是爸爸从小生活的村子。但曾几何时村子的发展步伐跟不上了,设施不如城镇,年轻人留在外发展了。村子的老人越来越多,人口数量越来越少,慢慢的村子里的画面变成了回忆,渐渐的被淡忘了。这样的故事在马来西亚的新村不难发现。文林望新村不算最糟糕的,但是也沿着这样个轨迹推进着。

还记得小时候总是想跟老爸去园地里“帮忙”(其实只是要去捣蛋,玩山寨版野外求生),中学生时在水果季节时帮忙采摘,甚至于一群志同道和的老师及伙伴们在文林望办生活营及社区活动。在文林望的这些故事总是一道道美丽的回忆。

麻驿做了四年了,一直期许有朝一日可以回到文林望把这座小新村的一道道风景分享给更多的人。在今年年尾定下来目标,来年加油的干吧。

话说也没想到要救村那么伟大。只是希望可以好好的活化这片漂亮的新村。此外也相信文林望就只有旅游业这个出路,只是希望在分享给更多人认识它的同时可以让人也接触到这片土地的物资及产业。

我们也还在想这座小村庄还有什么新的可能性。想的同时也撸起衣袖下手做吧。我们拭目以待吧~

(凯达抱着小孩留字)

bottom of page